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年将在华再推6家影院华纳兄弟重点布局二线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华)华纳兄弟将以每年新建6家影院的速度在中国布点其院线“版图”。昨天,华纳兄弟国际电影公司营运副总裁乔恩·格林二世在沪宣布,明年的6家新影院已进入筹划阶段,将重点进军国内二线城市。

  继华纳兄弟与上影集团在中国合资成立第一家影院———上海永华电影城以来,华纳兄弟已先后在国内各城市经营了8家影院,目前共拥有影厅67个,座席14449个,成为中国
排名第一的多厅影院发展商。

  利润快速增长是华纳兄弟决定加快在中国布局的主要原因之一。据该公司昨天首次对外公布其在华的业绩:截止到今年11月底,这8家影院的票房总收入已经达到1.0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了81%,预计2005年的票房总额将超过1.21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目前国内总共有38条院线,总票房超过20亿元。乔恩·格林二世表示,与美国人年均观看5.4次电影的频率相比,中国人今年仅看了0.1次。“如果国内每人可把观看电影的频率提高到一年一次,那么这个市场就是200亿元。”200亿元的远景正是华纳兄弟和其他影院发展商在华大规模新建院线的原因。除了传统的影院发展商,还不断有地产、金融巨头挺进“影业”。

  电影院、院线的开放程度一直走在国内文化领域开放的前端。早在今年下半年,CEPA向港资开放了国内开设独资影城的先例,不少香港合资影院伺机谋变,业内表示,独资“翻牌”的浪潮明年年初可能会真正体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