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航欲3.5亿港元吃中富航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昨日,市场有消息称,海航集团有意以3.5亿港币收购中富航空70%股权。记者就此致电海航集团,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有关此事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接洽之中,预计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就可以公布结果。

  据消息人士透露,海航集团将以3.5亿港元,收购中富航空的70%股权,该宗交易目前仍在洽商。他表示,海航集团将透过旗下在港注册的公司入股,而中富航空创办人叶长青
则将持有公司其余的30%权益,这样一来将可维持中富航空目前所拥有的航权。

  海航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海航收购中富航空一事仍在操作之中,还有一些手续并未办完,交易具体涉及的金额和股权比例尚不清楚。

  就在最近,中富航空刚刚向美国波音公司订购了40架飞机。这对于目前仅有3架庞巴迪支线飞机投入运营的中富航空来说绝对是甩出的一次大手笔。

  海航董事长陈峰更是以中富航空新任董事长的名义将此40架飞机的订购描述成是中富航空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海航与中富航空之间的关系已越来越“亲密”,中富航空近期一步步的举措都是海航将其整合并纳入麾下所踩出的“脚印”。

  然而由于海航收购中富航空这项交易需经国家民航总局和香港特区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双方面的报批,并涉及到香港至内地的航权,且此前并无收购先例,因此一切落定可能尚待时日,但相信海航借道中富航空谋求在香港乃至国际航空市场上的进一步扩张已“板上钉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