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业经典] 办“喜报”赚“喜钱”年赚廿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2年春节后,李志旺和新婚妻子来到广州,他应聘到一家婚庆策划公司做了宣传员。一天,受到启发,他觉得婚庆公司可以增加一个业务,就是以报纸的形式印刷一些“婚庆公告”,作为对新人美好爱情的见证,在婚礼活动中发放给他们的亲朋好友,肯定会倍受欢迎!

  李志旺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婚庆公司的老板后老板拍手叫好,他马上给李志旺加了
300元工资,让他负责抓好“喜报”制作这项业务。

  好事多磨:办结婚喜报终于赚钱了

  令李志旺没有想到的是,尽管婚庆公司每月能接近百个“喜报”业务单,但由于老板一心想把业务做大,加之过于信任没有经验的大学生,还不惜重金搞宣传活动、打广告等,最后竟然赚不到钱。2002年12月底,老板炒掉了他,并将‘喜报’业务外包,但他可以兼职继续做……”老板给他开出的“兼职”待遇是:公司每接一笔“喜报”业务,就以388元的总费用交给李志旺做;也就是说,除去所有成本,李志旺最多只能赚100元左右。

  多元经营:“报社社长”月赚2万

  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李志旺发现,其实跟那些

婚纱影楼合作更加有赚头。况且让那些愿意拿几万元来举行隆重婚礼、花几千元拍婚纱照的新婚夫妻,再花几百元出一份“喜报”,并非难事。于是,他很快又和十几家有名的婚纱影楼达成了协议,后来甚至还联系了一些婚姻介绍所、俱乐部和酒楼等单位。由于这是有利可图的生意,许多单位都愿意合作,使得他的业务越来越多。

  没多久,李志旺的生意就红火了起来。“喜报”最重要的是有趣、好玩、生活气息浓厚,所以他吩咐手下员工:在文字上,不要写得太高雅,更不能虚构,要平实记录主人公的恋爱过程,且文笔要流畅、有新意,轻松浪漫,同时配一些主人公的求爱技巧、恋爱日记和结婚誓言以及朋友祝福语等等;在图片设计上,则要清新自然、美观大方,体现出欢快、喜庆的场面和气氛来……2004年1月,他正式注册了工作室。有了营业执照,他开始直接面向顾客承接业务了。他先在网上发布消息,并在一些报纸上打广告,还印了大量宣传单向外派发。然后,他在价格上与婚纱影楼及婚庆公司拉开距离,以低于婚纱影楼及婚庆公司68元甚至更低的价格接业务,由于少了中介层,他的利润反而比以前增加了。

  生意步入正轨后,李志旺开始向多元化发展,除了“结婚喜报”外,他还增加了制作“结婚周年纪念报”、“生日纪念报”和“老人寿报”等。

  现在,创业两年多的李志旺已经赚下了近50万元,手下的员工也增加到9人,他每月的纯收入不低于2万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