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导航] 为你选购“冬播种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从前期盘面来看,市场盘升动力主要来源于多头极佳的布局,即一条主线两条辅线,主线就是一线指标股,两条辅线则分别为题材股与资金“冬播种子”股。

  它们主要体现在三个板块上:

  一是食品饮料业股。典型代表有青岛啤酒、燕京啤酒、G老窖、承德露露、张裕A等
个股,看来,没有行业周期压力的消费品依然是资金为2006年做战略建仓品种的首选。当然,南宁糖业、贵糖股份、华资实业等个股则是因为糖价猛涨推动的,依然具有一定的走强动力。

  二是

封闭式基金。虽然近期封闭式基金整体走势与大盘一样,并没有突出表现,但是,部分基金品种出现了极强的走势,比如说基金金元、基金裕元、基金安顺等已经突破,再创本轮行情新高,看来新多资金依然不断涌入。据相关信息来看,目前QFII、保险资金依然在不断买入封闭式基金,看来,该品种真的有可能形成跨年度行情。

  三是券商研究机构对上市公司基本面予以推介的个股也有新多资金积极介入的迹象。比如说业内知名研究机构在近期对友谊股份的判断作出了“空翻多”的研究报告,即原先不太看好友谊股份,但在近期却突然看好。所以,该股在近期出现持续涨升的态势。再比如说地产股也有业内研究机构为其“翻案”,认为地产业虽然受到调控,但相关优势地产股在未来两年内依然有望保持三成的增幅,因此,深宝恒、万科A、招商地产等个股相继走强,成为近期市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