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代华纳将首开外资数字影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3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严丹虹责任编辑 王杰

  虽然中影与美国AlphaSpacecom早已就成立合资数字影院公司一事进行洽谈,然而,国内第一家全数字影院却有望被好莱坞影业巨头时代华纳捷足先登。昨日,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高层在沪透露,将于明年6月在北京开出第一家全数码多厅影院,这也将是外资在华设立的首家数字影院。

  据悉,该影院将由华纳兄弟国际影院与广州金逸影视投资公司合资成立。但华纳表示,双方的持股比例目前还不好透露。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目前,外资在国内电影院并不能拥有控股权,但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7个城市,持股比例最高可达75%。

  华纳兄弟国际影院有限公司营运副总裁乔恩·格林二世另外对记者表示,该影院将以5星级影院标准打造,共设7个影厅,每个厅都将配备数码放映设备,“目前相关审批程序正在进行,只要经济回报合理,我们还希望在中国进一步扩展数字影院的规模。”

  今年7月,国家广电总局发布《数字电影发行放映管理办法(试行)》,允许境内外多种资本投资数字电影院(厅),并鼓励国有、民营企业组建数字电影院线公司。

  而截至目前,数字电影产业这块

蛋糕已经吸引了多方资本的参与。不仅民营资本星美影院正加大对数字放映设备的采购,中影集团也早已成立了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北京今典集团也在大力发展EVD数字影院。有关数据显示,2004年,国内数字电影在中国市场上的发行额超过了1.5亿元。

  不过,目前国内业已落成的数字影院中尚未出现外资的身影。虽然今年年中有消息透露,中影已与美国AlphaSpacecom达成意向,欲成立合资数码影院改建公司,然而,迄今为止双方还未开设出合资数字影院。

  乔恩·格林二世称,影院开业后,将在价格方面尽力与当地市场保持一致,并在固定日期及节假日给予观众一定票价优惠,“价位不会被定得很高,我们将努力吸引观众的观影热情。”

  自2003年7月在华开设首家外资影院———上海永华电影城以来,时代华纳已与上影集团、大连万达、广州金逸等多个合作伙伴达成共建影院的协议,目前在国内拥有8家影院,共计67个影厅。该公司表示,如今又有6家新影院进入筹划阶段,并打算与上影继续建造新的合资影院。预计今后华纳将在国内每年新建6家影院,到2007年底前将达到170个放映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