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不破垄断将被罚5亿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10: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 实习生 毛桢 综合报道责任编辑 衡道庆

  欧盟要对微软的垄断“下手”了。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22日表示,若微软在明年1月25日不能达到欧盟在反垄断上的要求,欧委会将对其处以每天最高200万欧元(合240万美元)、总计4.97亿欧元的罚款。

  在当日发表的声明中,欧委会表示,微软至今仍在肆意垄断市场,该行为已严重违反了欧盟公平竞争法。欧盟还要求微软向计算机生产商提供没有预装媒体播放器的视窗操作系统,并公布详细的接口文档,使其他服务器厂商的产品能与视窗操作系统兼容。

  此前,欧盟初审法院已于去年12月驳回了微软有关推迟执行欧盟裁决的请求,并设定今年12月15日为微软执行处罚的最后期限。因此,一旦处罚得以执行,罚款日期将追溯至12月15日。

  微软则对此表示,欧盟的决定有失公平。微软辩称,目前公司已竭尽全力满足欧盟反垄断机构的相关裁决,但欧盟却不断地提出新要求,使微软难以应付。公司称将对欧盟申诉,为自己争得一次申辩机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