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七成食品种类实施“质量安全市场准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8: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上海12月23日电迄今为止,我国已有包括米、面、油、肉制品在内的28大类、370种食品被纳入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占全部食品种类的70%。

  23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卿在此间召开的2005年全国质量技术监督局长会议上透露了这一信息。

  李传卿表示,2006年将以严格实施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为基础,全面整顿食品生产加工业。重点组织实施好14类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省级发证工作,坚决纠正“重发证、轻监管”,严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实行“谁许可、谁监督、谁负责”的生产许可过错责任制。总局将通过突击抽查、督办、通报等多种方式加强监管,并组织全国范围内的省际互查。

  滥用添加剂和非食品原料,将成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重点打击对象。李传卿表示,将采取各种措施,坚决遏制非法滥用添加剂和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同时,将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全面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管,确保不因小作坊监管漏洞造成

食品安全事件。

  据了解,为遏制食品质量问题造成的危害,今年以来,我国质监部门对食品生产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打击,全国共查处无证生产及违法生产食品案件6000多件,端掉食品黑窝点327个,查处假冒伪劣货值金额4.1亿元。与此同时,食品标准体系建设步伐迅速加快。2005年共对8672项食品国家标准、384项食品行业标准、250多项食品地方标准、14万多项企业食品标准进行了清理。(记者黄全权、俞丽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