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批哈原油明年入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3: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雁争

  北京消息记者昨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获悉,明年4月初,第一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原油将沿着960公里的中哈管道抵达阿拉山口,然后经过阿独管道输送到中国独山子炼油基地。

  该人士表示,继12月15日中哈原油管道哈国境内阿塔苏至阿拉山口段竣工后,连接中哈原油管道的阿独原油管道日前也已经具备投产条件。

  独山子炼油基地属于新疆独山子石化总厂,目前其产能是每年600万吨炼油和22万吨乙烯。

  阿独原油管道源自西北边关阿拉山口至新疆独山子,全长246公里,是国内目前最大管径的原油管道。阿独管道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05年12月中旬建成投产,设计输量为每年1000万吨;二期计划2010年建成,年输量达到2000万吨。

  目前,中国石油在海外21个国家拥有53个项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