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开秘密变卖资产追踪报道之六] 甘肃国资委"四招"稳定三毛派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3: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初一

  兰州消息三毛派神因股东秘卖资产占用资金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引起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甘肃省国资委日前启动非常措施,应对三毛派神董事会“缺位”的局面。

  昨日上午8点半,甘肃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处长黄铮在三毛派神会议室召集召开会议
,参加对象为兰州三毛集团高层、三毛派神高层及中层以上干部,被第二大股东兰州三毛集团宣布停职的三毛派神总经理和财务总监没有参加会议。

  据了解,会议只进行了半个小时,黄铮在会上宣布了四条决定:其一,对三毛集团及三毛派神采取的非常规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其二,鉴于第一大股东上海开开目前不能有效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同意由第二大股东兰州三毛集团推荐的同志全面负责和主持三毛派神日常工作;其三,责成三毛集团作为三毛派神国有股权的代表,采取有效措施,并尽快通过合法途径,追讨上海开开欺诈三毛派神造成的经济损失,解决该事件中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保护国有资产,保护企业利益,保护职工权益;其四,三毛集团、三毛派神两级领导班子要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秩序的正常稳定,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黄铮表示,这是非常阶段非常条件下采取的非常措施,政府有关部门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在目前三毛派神无法召开董事会会议、董事会不能行使职权、违规行为未能得到纠正的情况下,拥有双重身份既代表当地政府、又代表三毛派神16.42%国有股权出资人的甘肃省国资委,其负责人的表态尤为引人关注。

  当地监管部门一位负责人指出,三毛派神股东占用资金问题的解决,还有赖于两地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因为三毛派神第二大股东兰州三毛集团的“婆婆”是甘肃省国资委,第一大股东开开实业的大股东上海开开集团的“婆婆”则是上海市静安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