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市公司动态] 上海机场受益浦东机场扩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3: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杨伟中

  上海机场(600009)作为此次全面开工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二期工程的直接投资方和建成运营后的经营者,无疑将从这一国际机场的扩建中最终获益。有关专家认为,这种受益将主要从运营能力、品牌影响和经济效益等三大方面体现出来。

  首先,上海机场运营能力有望大幅提高。此次二期工程包括兴建第二座航运楼、第三条跑道和西货运区等,届时整个浦东国际机场的客运能力将从目前的2500万人次提升到5000万人次左右。据悉,这只是将浦东机场建成亚太地区枢纽的第一阶段,其第二阶段目标是到2010年客运和货运的吞吐量分别达到8400万人次和410万吨左右,第三阶段约到2015年之际达到1亿人次和700万吨。

  其二,品牌影响力的明显扩大。国家民航总局已经把上海航空港列为2020年我国建成民航强国所需打造的三大国际枢纽机场之一,浦东国际机场则是上海航空港将成为亚太地区航空枢纽的重要一环。

  其三,经济效益将得以显著提升。上海机场2004年度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41%和100%.事实上,该公司于2003年底与控股股东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将其原有的虹桥国际机场及候机楼为主的资产同大股东拥有的浦东国际机场一期等进行资产置换。显然,浦东机场接纳航空业务量的显著上升是导致上海机场实现较大幅度业绩增长的直接原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