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遗憾2005:投资者赚少赔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2:00 海峡都市报

  N万国测评李荣昌

  在这辞旧迎新的季节,万国测评本期数据调查的主题是盘点一下投资者的2005年。本期调查共收到3400多票。

  盈亏状况

  57.45%亏损

  与大盘的情况相同,亏损的投资者超过半数,比例达到57.45%,说明大部分参加调查的投资者都没有能够战胜市场。当然,也有31.80%的投资者表示,他们在2005年有所斩获,另有10.75%的投资者表示,他们2005年盈亏基本持平。

  盈亏幅度

  38.21%亏30%以上

  调查显示,赢利超过30%的投资者仅有8.39%,赢利在10%~30%之间的投资者同样也只有8.39%,赢利小于10%的比例为32.68%,说明在赢利的投资者中,主要还是小有赢利的比重最大。而在亏损的投资者中,情况却与前者相反,亏损幅度超过30%的比例达到38.21%,亏损幅度在10%~30%之间的比例为8.21%,亏损幅度小于10%的比例仅为4.11%。

  赢利的原因

  63.58%靠自主判断

  接下来的一项调查“导致你赢利的原因是什么”中,63.58%的投资者表示,赢利主要依靠自主决断,9.46%的投资者则依赖于他人推荐,另有26.96%的投资者依靠股评操作。在“导致你亏损的原因是什么”调查中,54.14%的投资者表示同样是由于自主决断导致亏损的发生,6.26%的投资者则是由于他人推荐所引起,另有39.60%的投资者认为是听信股评引起亏损。

  主要赢利板块

  权证

  蓝筹股仅以18.47%的得票率排名第二,紧随其后的是中小板和G股,比例均在16%附近,曾经一度火爆的重组股和基金比例更低,分别只有7.18%和1.83%,出人意料的是权证在复出市场之后,成为2005年参与调查的投资者最主要的赢利板块,这一比例高达39.85%。不过进入2006年后权证价值回归的压力不小,对此投资者应有理性的判断。

  亏损板块

  G股

  44.48%的投资者选择了G股,这一比例远远超出蓝筹股22.95%的得票率,而权证的得票率也仅为15.3%,其余几个选项中小板、重组股和基金的得票率则均在个位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