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程控股价值低估 被举牌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2:00 海峡都市报

  N银河证券 曹远刚

  国内一线商业城市近期频频发生“举牌”收购事件,如百大集团、南京中百、南京中商、成商集团都被来自同一商圈内的竞争对手“举牌”收购,下一个“举牌”收购对象很可能是位于长沙东塘商圈内的通程控股(000419)。

  在长沙东塘商圈,国美、苏宁、深圳铜锣湾百货、深圳新一佳超市、沃尔玛、好又多等百货电器连锁巨子犬牙交错地厮杀在一起,作为商圈内的元勋,通程控股奋起直追,成立了通程电器旗舰店,并把旧店改造成经营世界名品的通程“金色家族”名品中心主题商场,经营高档次、高品位商品,紧跟时代潮流。通程控股这样的国营老企有的是无敌地皮,新兴的连锁大鳄对其垂诞欲滴,通程控股用其中三项资产向银行贷款,即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通程麓山商业广场和通程星沙商业广场的房屋所有权及土地使用权,银行认可的评估值分别达到35182万元、35076.9万元和32790万元,合共10.3亿元,且尚未包括老店的东塘百货大楼和五星级通程大酒店资产,以及长沙市商业银行股权,而公司现时账面净资产为6.15亿元,可见通程控股的资产实际已大大增值,收购非常划得来。

  通程控股近年兴建了两个超大规模休闲购物中心,引入先进的“Shoppingmall”经营理念。通程控股还发展旅游业,以16461万元收购了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与此同时,通程电器连锁店在湖南省内的布局也基本成形,占据了长沙市家电零售市场40%的份额。

  通程控股资产价值明显低估,被其商业对手收购一点也不意外。而股性活跃,盘小低价的特征更使其经常成为游资狙击的对象,野性十足。该股的特点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一旦有稍大的资金进场,就会一飞冲天,配合现时3元多的股价,接近3.5元的每股净资产值,尚未含商场土地的增值,所以颇具投资价值。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