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扫描] 香港证券市场市值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1: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郑晓舟

  记者23日从香港交易所获悉,截至12月16日,共有34家内地企业在港发行新股,集资总额为1485亿港元,占香港市场新股集资总额的91%。

  加上上市后集资额度,内地企业2005年(截至12月16日)在香港市场的集资总额达到
1907亿港元。这一数字,比去年全年的集资总额1139亿港元上升67%。

  据悉,2005年通过发行新股的集资额不但创下新纪录,更首次超越上市后的集资额。

  自1993年1月以来,内地企业在香港的集资总额已经接近1.1万亿元,占香港总集资额度的51%。

  港交所的统计还显示,内地上市公司的交易相对比较活跃。目前,一共有332家内地企业在港上市,占总市值的39%,但是交易量却占到

股票交易总额的46%。

  香港交易所的发言人告诉记者,截至2005年12月21日,香港

证券市场市值创下82603亿港元的新高纪录,市场的成交金额也刷新纪录,达4.4万亿港元。

  另外,今年共有1647只衍生权证上市,权证成交额高达8425亿港元,也刷新了市场纪录。

  与2004年相比,今年期货及期权合约总成交张数上升26.4%至2482万份,也创下新高纪录。同时,恒指期货股票期权的成交量均刷出新纪录。截至12月21日,恒指期货合约成交张数较2004年上升11.7%至960万份;股票期权合约成交张数则上升51.6%至851万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