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健粥店 简单“钱”途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8:0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福州人在饮食上更加追求营养、清淡、健康与原汁原味,因此,清爽可口、具有保健等功能的粥品,无疑符合人们需求。福州的高先生正是看准这个商机,投资开了一家潮汕粥店,目前每天销售额都达3000多元,由于这个行业利润高,这样算来一个月利润7万元没问题。

  【起步】

  喝粥“喝”出商机

  高先生的粥店分上下两层,装修雅净,让人觉得这不是传统的粥店,而是一家咖啡厅。

  高先生之前是经营餐馆的,那为何会想到开家粥店呢?高先生称:“是在喝粥过程中,找到商机的”。去年到广州出差,朋友带他到一家露天的潮汕粥店喝粥,他发现潮汕粥由于口味鲜美,喝粥的人非常多,甚至有人在排队等粥,之后几天经过市场调查,他得出结论,不少粥店的日营业额都达万元。

  生意如此红火,为何不把潮汕的粥带到福州呢?随后,他对福州市场进行了调查,一些规模在150平方米的粥店,月营业额近20万,而成本包括粥的原材料、员工工资、店租、水电全部计内,仅7万~8万。

  加上福州的潮汕粥店也不多,于是,高先生和另一个朋友合开了这家粥店。

  【经营】

  品种从简特点突出

  高先生的粥店经营的品种十分简单:各种海鲜粥、野味粥和禽肉粥,外加一些潮州卤水凉菜,潮汕风味的小点。菜牌上一锅蟹粥售价70~80元,可供5个人消费,加上一点卤水和小菜,每个人的消费在10多元。

  高先生说,他们在搞市场调研时发现,福州人夜生活丰富,但宵夜时的食风十分简朴,一般粥就可满足。

  他表示,经营的品种越简单越单一,产品的特点越突出,顾客群越明确,也越好管理。福州餐饮业进入细分市场经营的特征,这降低了经营者的经营和管理的难度。

  【选址】

  娱乐场所附近

  高先生表示,由于粥店很大一部分是做宵夜生意,为此,店址应选择在中高档小区云集、娱乐场所附近、临街人流量大的地方。店面

装修无须高档,但要干净素雅。

  另外,由于市区内的停车位紧缺,餐饮店开在繁华地带,这一矛盾尤为突出。一般一个百平方米的餐饮店要求有10余个车位。

  【回报】

  毛利率较高

  投资一间200平方米餐厅,装修费用一般在30万元,若简单装修5万~6万元即可,另外,主要花费是铺面租金,购买炉具、排污装置、冰柜、餐桌椅,这些费用大约在一万余元。

  投资回报:粥店的毛利率较高,一般在百分之六七十,成本回收一般在四五个月之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