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指路:店铺方位显吉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3:3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子方位

  子方位为太阳沉没之处,代表阴沉、蓄藏和黑暗。这种暗示,乍看之下似乎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对于经营者而言,却有殷实及努力的特殊含意。

  子方位有适度的满,例如凸出的橱窗为抽象的满者,皆属吉相。

  子方位有缺者,则属凶相。

  位于子方位的店铺,具有确实而不醒目的发展性。虽有良好的信誉,但终究甚难发展,一般属社会机构者都是外表风光而内在艰难。子方位之店铺若属吉相,则变成经营踏实,但外表普通。

  对于一些须要销售技巧的行业,子方位往往带有特殊的作用,在事业上可帮助交易完成,但特征是须花费较长的时间。

  B、丑方位

  丑方位为夜晚、寒冬、黑夜之暗示,表示事物的休息幽暗状态,有交合、和平的作用意味。

  位于此方位之店铺多信用卓著、交际广泛,得到人人之信赖而鸿图大展。

  发展纯属稳定方面,不可能一蹴而成,因此可以做稳赚但薄利多销之事业,不宜经营风险性过大且不稳定的行业,换言之,以经营存续性较长久的事业为宜,例如,

医院、诊所、百货公司、代书律师事务所等。

  C、寅方位

  寅方位为书、夜、阴、阳交替,黑暗变化到黎明的方位。代表变化、震动的过程。

  位于寅方位的店铺不宜在东北方设出入口或走道,钱财放置处更要避免设在东北方位。

  寅方位之商店,虽然没有突破的发展性,却有永续性的平稳发展力。大家都知道赚钱很重要,但收得到钱更重要。寅方位的作用性就是守成,具有金钱的保有力和长期的行运力,因此寅方位的商店,赊账的情形比较少见,也不容易吃亏。

  对于从事律师、医师、易者等“化暗为明”的职业者而言,寅方位正是他们的代表方位。

  D、卯方位

  卯方位为日升之处,是光明的代表,有向上发展之意。

  卯方位之店铺非常具有活动力,在经营上会有出色的进展。卯方位和名声有很大的关联,因此对于一些依靠商誉作为营销基础的店铺,适合设在卯方位,例如:餐厅、理发厅、珠宝首饰行等。卯方位之经营者,不但在名誉上能远播四方,而且对于同业有领导性作用,属于排头地位。

  E、辰方位

  辰方位代表进取和明朗的气息。

  位于辰方位之店铺,多充满上进的心,适合发展存续性较长久的行业,例如珠宝首饰店、中药行或会计师、律师事务所等服务业。

  辰方位具有明朗的活泼的特性,因此开设玩具行或少年服饰行有发展潜力。

  (下期将继续介绍其他方位的吉凶)

  白云山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