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书画大师作品 200元街头叫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11: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200元急卖书画大师吴昌硕的字画。昨天下午,在百花井附近,几个中年男子公开叫卖,引得不少路人围观,甚至还有好奇者,慷慨解囊。

  昨天下午,在百花井附近的公交车站附近,一位中年男子在寒风中蜷缩着,在他的面前,摆放着两幅长卷,一幅108将,另一幅则是姑苏繁华图,另外还有几幅画卷起来放在一边,旁边用硬纸盒写着:200元 急卖。

  两幅古画长有三四米,表面已泛黄,画面均为简单的黑线白描。

  记者近看题款,吓了一大跳:竟是晚清书画大师吴昌硕。记者故意装作不知道,问中年男子,这是谁的画,该男子犹豫半天不吭声,转而一个劲地向记者推荐:“你看这字、画,多好。”据他介绍,自己是因为急需钱,才卖的。

  距此不远,在为民大药房前,记者又看到了一位中年男子卖古画,同样是两幅长卷加上几幅人物画,而题款也都是吴昌硕等的大师作品。记者问他哪里来的这些古画,中年男子很谨慎地没有理睬。随后,见记者转身欲离去,赶紧说:“要的话,便宜一点。”据这位中年男子自称,他是河南人,由于遇到经济困难,只好把祖传的一些古画拿出来卖,上午已经卖出去几幅了。

  博物馆附近一位书画收藏人士告诉说,这些肯定是骗子。吴昌硕是近现代中国书画史上的一代宗师,不说他的画作像古董一样珍贵,不可能轻易流落到街头地摊,而且这些大师的画现在都是价值连城,200元能卖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据这位专业人士介绍, 年关边上,一些古画等仿品流入我市,画商为谋取钱财,惯常的方式是寻找一些年龄较大的中年男女,顶着寒风当街叫卖,另外编造一些离奇甚至悲惨的故事,以引起市民的同情。他告诉记者,鉴别这些古画也很简单:长卷比较少;伪画商制造的大都是些名气大的“畅销货”。

  (记者 藕海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