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十五批股改名单提前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上海证券交易所根据均衡控制改革节奏、稳定市场的要求,原定下周一公布的第十五批股改公司名单今日提前公布,第十五批股改公司确定为夏新电子、清华同方、浙江东日、中青旅、中宝股份、金鹰股份、北京城建、标准股份、亚宝药业、鑫新股份、红豆股份、凌云股份、风帆股份、山东药玻、深高速、八一钢铁、龙头股份、交大南洋、云维股份,共19家。

  第十五批股改公司市值较大,市值超过50亿的有清华同方、深高速;超过30亿的有北京城建。深高速是继中海发展后又一家含H股公司,继续引导含H股、B股公司稳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

  19家公司中,

夏新电子、清华同方、中青旅、北京城建、深高速、八一钢铁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清华同方同时为50指数公司。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60元的公司有金鹰股份、八一钢铁2家;超过0.30元的有标准股份、红豆股份、山东药玻3家;达到0.20元的有清华同方、中青旅、凌云股份、风帆股份、深高速5家。

  股改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多,19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共有14家,其中央属企业6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8家。本批公司中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公司有3家,体现了积极推进重点国有控股企业

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导向。本批19家股改公司平均对价支付水平约为每10股送2.85股。

  \(尚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