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董秘博客] 心像风筝一样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5: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董秘职业的特殊性,免不了经常出差。新钢钒在深交所上市,上海的基金和机构投资者集中,这两地就成为我去得最多的地方。刚做董秘时,到了上海一定要去新天地,要去南京路;到了深圳要去锦绣中华,要去大梅沙。跑得多了,渐渐地少了兴奋与快乐,常常打“飞的”,时常让人觉得心里不踏实。

  11月24日,因为办理新钢钒权证上市交易的事情,我飞到成都。第二天,又起个大早赶7:40的早班飞机飞深圳,为了能够在周五把材料全部报齐。一切做妥,也就是在11月25日的下午,我接到四川证监局的电话,称要在11月29日召开四川省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新钢钒要介绍经验,董事长和董秘一定要参加。没办法,11月28日,我飞往成都。临上飞机又接到通知,说是要准备经验材料,大会要印发。于是,本来要在飞机上补补休息的计划,只好让写经验给占了。好在飞机落地,材料已经完成,后面的过程也算顺利。

  开完股改工作会,本想在成都修整一下,谁知交易所的电话又响了,称要尽快完成公告等相关材料,公司权证要马上上市交易。没有办法,只好又订机票。30日中午,我又在深圳吃午餐了。

  来回几个折返,虽然很累,好在所有的事情都办得比较圆满,心里还算满意和快乐。

  男人最容易被成就感俘虏,我就是这种人。因此,每每被这种感觉支配着,工作中近乎追求完美,劳累并快乐着。有个数字很有证据感,2004年4月办的四川航空“金

熊猫卡”,到目前累积里程已达56000多公里,加上其它航空公司的,显然数字非常庞大。而这个数字越大,说明我欠妻子和女儿的更多。

  近日,因为与妻子讨论再次出差的事,妻子一听就生气:你知道吗,每次你出差,你坐飞机在天上飞,我的心就像风筝一样也随着你的飞机飞,什么时候接到你安全到达的电话,我的心才能放下来。

  我心愕然。心像风筝一样飞,本该是一种浪漫的感觉,可如果是让亲人担心,浪漫就变成了残忍。现在想想,我的累其实是妻子和我一起担的,我很愧疚。可看看新钢钒

股票不错的走势,加上权证的价值,股东都有了较好的收益,我的心得到许多宽慰。

  陪妻子和女儿在公园茶园里泡上一杯攀枝花独有“国胜茶”,心像风筝一样飞,用女儿的话讲,这就是“人要活出自己的风格”了。

  pgnv@sina.com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