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提升]培训师年底“闭关修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4: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年底在职培训进入淡季,培训师的培训却开始了旺季,很多培训师趁着年底淡季活少“闭关修炼”。“知识更新的速度以月来计算,市场更新的速度以日来计算,教材更新的速度以半年来计算。作为培训师来说,应每半年空出半个月的时间来定期“闭关修炼”,参加“培训导师培训”的张健说,平时培训师们忙着走穴赚钱,用的案例、课件几年如一日,“老底儿”快用光了,不培训不行了,趁着淡季赶紧充充电。

  一家培训投入不少但收效甚微的公司,不久前派公司的培训经理参加了“培训导师培训”,在与主讲老师和同行的深入切磋中,他发现了过去在培训工作中忽略的两个重要问题:一是依据什么确定公司培训需求;二是技能培训如何与岗位应用和绩效评估结合起来。回到公司后,他对照企业的经营管理目标寻找差距,发现由于售后服务沟通不畅出现了老客户流失的倾向,于是,他组织了“重要客户管理培训”,并设计了一套详细的跟踪考核办法。由于措施得当,公司及时挽留住了一批重要客户,并促进了销售额的明显增长。

  如今,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像上面公司那样,定期派公司专职培训师参加外面的培训,让自己的培训师不断“充电”。

  据了解,培训师要培训的这种趋向,带动了专门针对培训经理和培训主管的培训项目和培训机构的出现。一家专门为培训师进行培训的外资咨询公司人事经理说,一开始,他们只是将培训内容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一门课程来讲授,后来发现这样的课时和容量越来越不能满足培训经理人的要求,于是,就将它作为一门独立的知识系统从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单列出来,将培训的对象定位为培训经理、培训主管、职业培训师和与培训工作密切相关的中高层经理以及有志成为专业培训师、培训经理人的有关人士。这样的培训,受到了专业培训师的欢迎。

  张学军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