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灯4∶1第三代调和油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2: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谢丽斌报道:12月19日,食用油巨头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在深圳宣布推出“4∶1必需脂肪酸平衡比例”的红灯牌食用调和油。这种必需脂肪酸平衡比例为4∶1的调和油被称为第三代食用调和油。南顺公司推出这一突破性新一代产品,旨在通过在食用油市场大力倡导“4∶1家庭营养均衡”来引发整个调和油市场的升级换代。

  据了解,第一代食用调和油是将花生油、芝麻油与菜籽色拉油混合起来,在保证卫
生安全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口感和营养。第二代食用调和油强调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膳食脂肪酸比例配比。而红灯此次推出的第三代食用调和油,则是在以三种脂肪酸平衡为代表产品基础上的升级产品,并特别关注人体必需营养素之必需脂肪酸的平衡。它采用6种天然植物油调配而成,保证人体必需脂肪酸亚油酸与α-亚麻酸的平均比例为4∶1,帮助膳食中必需脂肪酸的平衡,适合不同年龄层人群,满足消费者家庭营养均衡的需求。

  中国营养协会受国务院委托,每年均做一次全国性调查,在2000年度调查报告《中国居民膳食参考摄入量指南》中显示,必需脂肪酸中亚油酸与α-亚麻酸的健康成人摄入量比例为(4-6)∶1,2岁以下和60岁以上是4:1,所以4:1适合各个年龄层,适合全家人的营养均衡。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家庭营养均衡”消费理念的深入人心,必将引发整个食用调和油市场格局的变化,而与这种变化相伴的市场契机就是南顺的机会。南顺将凭借其强大的品牌优势和优质的产品,在这场市场变革中抢占市场份额,冲刺华南调和油市场的领先地位。

  作为家庭营养均衡的倡导者,南顺公司一直以“关注消费者健康”为理念,扎根香港40余年,现已成为业内翘楚,旗下拥有红灯、刀唛等多个食用油品牌。“目前食用油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全国有食用油品牌500多个,但南顺目前主要集中华南市场,希望在短期内可以发展为华南区最重要的食用油生产商,”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瑛对记者表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