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拟调整航班起降费 预计明年一季度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民航总局新近下发了一份《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大幅提高了现有国内航空公司的航班起降费。调整后,国外航空公司的平均起降费将下调20%-30%;国内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的起降费将上调70%左右、国内航线将上调15%以上。预计明年一季度会在修订后正式实施。

  据悉,该《意见稿》按照航班性质进行费率分类,并对安全检查费等4项原有收费制
度进行了改革。调整完成后,外航与国内航空公司的国际及港澳航班费率标准一致,国内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执行不同费率。

  其中航班起降费的调整幅度最大。此前,航班起降费长期是按照国内、国际航空公司进行区分的,对外航的收费远远高于内航。此次调整后,国外航空公司的平均起降费将下调20%-30%,国内航空公司国际航班的起降费将上调70%左右,国内航空公司国内航线的起降费将上调15%以上。

  《意见稿》称,机场收费改革最终将建立更灵活的民用机场收费形成机制,设定两年过渡期。过渡期内按照新方案中航空性业务收费基准价及浮动幅度执行。过渡期满后,机场的收费项目、收费费率可以继续调整,但将与用户协商,报相关部门审批。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中小型机场机场来说,国内航班多于国际航班,因此在调整后,收入会有明显的提升。但对于首都机场、上海机场这类国际航线比重较大的机场来说,起降费的改革会使机场的收入明显减少。”(记者曹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