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电视上网打电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1: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直播内容,两天内回放;视频音频点播,海量片库随你选;让电视机顶盒“录”下自己感兴趣的电视节目,等有空时看……上海电信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日前启动的全国首个IPTV(网络电视)商用计划,提供了这三大“法宝”。

  据悉,在这个计划中,西门子通信网络公司已经把与全球技术同步的5000套“家庭娱乐解决方案”,投放到浦东的上海电信各大营业厅。只要将机顶盒连接到ADSL线和电视机
上,再加上个摄像头,IPTV丰富的电视广播、音频/视频点播、TV上网、游戏、视频电话以及即时通讯等服务,就可让5000名浦东用户感受“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在昨天“家庭娱乐解决方案”演示现场,记者看到目前运营的IPTV业务直播频道有50个,点播节目已经超过1000小时,未来计划播出3000-5000小时点播节目。用户将可以在电视面前,与亲朋好友进行语音聊天,还可以像QQ,MSN那样发送和接受文件和视频图像。

  令人感兴趣的是,这套系统还设有家长控制和账户查询功能,在账户开通时就设置好账户级别,以过滤掉一些不适合孩子看的内容。另外,用户可随时查询近期交易,了解付费情况。

  预计到明年IPTV将完成上海全部网络的覆盖,到明年年底争取发展到数百万用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