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物色外部董事 将扩大国资公司董事会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日上午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努力从各方面物色合格的外部董事,扩大国有资产公司董事会试点。

  李荣融在国新办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了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说,今年我们成功的完成了6户中央企业完善董事会的试点工作,应该说整个进展都是比较好的。因为一个企业要健康的发展,没有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是不可能的。

  李荣融还说,明年的工作,一方面已经试点的要进一步完善。第二,就是扩大董事会试点。扩大试点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要寻找合格的外部董事。所以,这不是说想快就快,要有这个条件。所以,我们正在积极努力从各方面物色合格的外部董事。

  他还说,关于上市公司的股权、期权激励的问题,我想明年一月份估计上市公司期权激励的文件就会出台。(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