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邢台县新增财力集中向“三农”倾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9:29 河北日报

  本报讯(郭先社、韩永军、李修林)近两年,邢台县将上亿元新增财力投入“三农”,集中解决农民的热点、难点问题,办了一批让全县农民共同受益的实事好事。

  从2004年1月份起,邢台县率先实施全部免征农业税、农林特产税及“两税”附加,减轻农民负担1600余万元,人均减负40.58元。两年间,县财政共安排农业专款500万元,用于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工程和龙头企业扶持。投入1000万元扶持148个村基本建成文明
生态村。每年安排200万元,累计免费培训农民67441人,转移输出劳动力5万余人次,增加了农民收入。拨付4000余万元构建乡村道路“村村通油路”工程,使全县公路总里程达700公里。又拨付“电话村村通”工程补贴40万元,为山区农村安装电话,架线布塔,解决“通讯盲点”难题。将1080户1947名农村困难群众纳入低保。投入3000万元支持教育发展和消化乡村债务,完成了30所完小的新校舍建设,新建118个多媒体教育、电子备课室和远程教育网。根据各村情况,对乡村医生给予适当补助,使97个没有医生的贫困小村全部建起了卫生所。

  推行农村干部规范化管理,将原来的村干部工资由村民统筹,变县财政发工资。2004年,邢台县对农村干部职数及农村干部待遇作出具体规定,县财政筹集109万元,将3348名村干部补贴实行了规范化管理发放。既确保了村干部待遇落到实处,又减轻了农民负担。

  确保乡镇公教人员工资发放和政权正常运转,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行了县、乡公教人员工资统一标准,足额发放。另外,对山区、丘岭乡镇干部,根据山区工作年龄,发放了标准不等的进山补助。每年对困难乡镇各增拨2至4万元办公经费,确保正常运转。为了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县对乡收入增量返还比例,由县乡7∶3分享调整为2∶8。对由于关停污染环境企业造成财力减少的困难乡镇,县财政通过转移支付给予适当补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