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商行不良资产开卖 上海银行售出近3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2:4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朱莉

  中国商业银行金融不良资产市场化运作开辟新途径。记者昨天获上海银行有关人士证实,该行已于12月13日以公开定向招标的方式,成功出售了近30亿元不良资产。据预计,此次不良资产出售后,该行今年年末不良贷款率将降至4%以下,预示该行离上市目标又近了一步。

  据悉,该行此次出售的金融不良资产包总金额约为人民币30亿元,涉及债务人200余户,涉及行业包括房地产、化工、医药、钢铁、机械、餐饮、百货等,所涉资产品种丰富、资料完整。对此,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出浓厚兴趣,均参与了此次招投标,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最终中标。

  该行行长陈辛表示,该行将继续按照市场化运作原则,建立信用风险转移的新机制,探索

不良资产管理的新思路,力争用1至2年的时间,使不良贷款率降至3%,达到国际上好银行的标准。

  上周五,上海银行董事长傅建华曾公开表示,该行正致力于努力达到上市银行的标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