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消费-生活 > 禽流感影响经济 > 正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假达菲不能确认产自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2: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封欣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医药和保健产品管理委员会(Medicines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前日表示,已发现全球近20个网站非法销售假冒“达菲”,并且怀疑这些假“达菲”可能产自中国。但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表示,将对假“达菲”事件展开调查,但目前尚不能证明市场上出现的假药产自中国。

  在此之前,美国海关11月26日首次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查获假冒“达菲”,此后,美国海关人员先后截获51包该种药品,其中每包装有约50粒假冒“达菲”胶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执行部负责人大卫·埃尔德说,初步检测结果显示被查封没收的假冒“达菲”不含达菲活性成分,药剂中含有部分维生素C。

  英国的医药和保健产品管理委员会此次也表示,该机构已在数家网站订购“达菲”,对这些药物进行分析发现,美国、奥地利和荷兰发现的这些药品均由同一家生产商生产,似乎都来自中国的同一个地方。

  据称,这些药品的包装上带有中文字样,同时附带一封来自供应商的粗糙的信件,称由于罗氏公司供应短缺,因此提供达菲仿制药。但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表示,单凭包装上的中文字样并不能证明假达菲产自中国,目前还没有可靠证据证明是由中国某厂商生产。

  上海罗氏制药公司公关主任徐超也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罗氏总部对假药事件可能采取措施的任何通知。不过她表示:“不支持通过网络购买‘达菲’”。她说,由于达菲是处方药,因此病人在购买‘达菲’前,应该由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诊断,并确保从正规渠道购买药品。

  达菲是现在为数不多的

禽流感防治药物之一,目前颇为畅销,各国正争相购买和囤积这种药物。同时生产商罗氏公司也已经明确表示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正缓慢授权其他公司合作生产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目前
上海医药
集团已经得到授权开始对“达菲”仿制,预计6个月后将形成20万人份的产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