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鳄“海归” 撼动国内小家电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34 新浪财经

  众所周知,中国的小家电凭借巨大的发展空间及高额的利润回报,已成为家电业最后一块蛋糕,是众多家电厂商博弈市场的驱动力。近日,业内爆料:享誉海外的鸿智电器(HALLSMART)已正式成立国内营销中心,强力推出电饭煲等系列小家电精品,欲分食国内小家电市场这块大蛋糕。

  有专家称,鸿智扭转矛头,直指国内市场,对国内小家电业的影响深远。作为一个
出口额超5000万美元的外向型企业,其强大的企业实力,以及巨大的推广力度,给其他电饭煲生产厂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鸿智客户遍布世界五大洲,主要为欧洲和美洲的大型连锁集团,包括WALL-MART(沃尔玛)、K-MART(凯马特)、IKEA(宜家)和A-RGOS(雅哥士)及一些主要知名品牌的海外进口商。仅从这些多年的出口经验来看,其影响也不容忽视。

  据统计,在欧美,平均每10个家庭就有1个家庭使用鸿智电饭煲,其产品的美誉度远远高出国内消费者的认识,而此次其战略扭转,正是看准了国内市场的空缺。鸿智指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平均每家有近20台小家电,而在我国只有2-3台!

  的确,对于日益饱和的大家电行业来说,已经进入一个微利时代,而小家电作为最后一块高利润

蛋糕,当前的各类生产企业多达数千家,产量也逐年呈上升趋势,据不完全统计,仅广东顺德一地就有1000多家。对于如此激烈的竞争,鸿智认为,国内的小家电,尤其是电饭煲,品牌虽多,产品质量却有待提高,鸿智的介入,很重要的一个目标是对电饭煲进行技术升级。

  调查显示:中国的小家电产品中,普通电饭煲的更换频率为所有家电之最,平均使用仅三到五年就要报废,而报废的主要原因在于内锅的质量问题。基于这点,鸿智于今年11月正式成立了饭煲内胆硬质氧化生产线,此技术使电饭煲内胆寿命延长5-10年。据介绍,目前国内拥有此技术的仅有三家。

  此外,为提高中国消费者对电饭煲质量的重视,鸿智特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了主题为“享誉欧美,根系中国”的电饭煲升级活动,其主打产品——微压电饭煲深入人心。另据了解,鸿智产品升级主要表现在:电饭煲压力阀、超大弧形发热盘、超厚釜内胆。而新近推出的10多款新品电饭煲,可做蛋糕、无水煲鸡等等,另有可拆洗式煲盖,为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实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