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抓大不放小 顺德“产业新政”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方面重点扶支柱行业和支柱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一方面不断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12月16日,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办印发关乎顺德产业发展思路的“新政”———《“三三三”产业发展战略实施方案》,被确定的支柱行业和龙头企业将在多方面获得政府部门的重点扶持。

  另据顺德区经贸局有关人士透露,顺德目前同时也在征询各方面的意见,尽快建立
起针对中小企业的技术、产业、人才、金融、社会等六方面的服务体系,以便在顺德的龙头企业发展在得到促进的同时中小企业亦得到全面发展。

  龙头企业将获一企一策扶持

  根据《“三三三”产业发展战略实施方案》,顺德将在第一、第二、第三产业中每个产业确定3-5个战略支柱行业,并在每个战略支柱行业中确定3-5个龙头企业。一经被确定为龙头企业,将可获得政府职能部门给予的“最优惠政策”,企业负担可大大减轻。此外,针对龙头企业实施的“绿色通道服务”可使龙头企业在通关报检、行政审批、检查验收、监督管理、业务指导等方面享受便利的服务。

  鼓励顺德企业走出国门

  把脑袋放在顺德,把手脚伸向世界各地。根据《“三三三”产业发展战略实施方案》,顺德有关政府部门将积极推进顺德企业的国际化战略。一方面顺德将鼓励龙头企业通过跨国并购等方式实现快速扩张、通过跨国投资绕开贸易壁垒、通过跨国技术合作绕开技术壁垒;设立展览专项资金。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和帮助龙头企业申请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资金,对于龙头企业获得开拓国际市场资金的,顺德政府将给予配套支持。

  刘胜军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