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油合作伙伴意大利埃尼公司在南海获得新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贾全欣)中海油今天发布消息称,其合作伙伴埃尼公司在中国南海东部海域获得一个新的发现——惠州25-4。

  发现井惠州25-4-1位于珠江口盆地的16/19区块,距香港东南约一百八十公里,所在海域水深约一百零二米。该井的完钻井深达三千九百多米。在钻杆测试中,该井可日产高质量原油五千余桶。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勘探部总经理朱伟林先生对此表示,合作伙伴在珠江口盆地的新发现惠州25-4与在产油田群惠州19-3/2/1相邻,这将有助于增加该发现的经济价值。

  根据产品分成合同,中海油有限公司将有权无偿获得本区块内任何商业发现最多百分之五十一的权益。

  据知,

意大利埃尼公司是一家一体化的
能源
公司,涉该公司在七十多个国家运营,石油储量居世界第六位,天然气销售量居欧洲第二。意大利政府持有其大约百分之三十的股份。

  中海油作为中国最大海上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目前在中国海上拥有渤海湾、南中国海西部、南中国海东部和中国东海四个主要产油地区。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海上原油生产商,同时,集团还在

澳大利亚等地拥有部分上游资产,总资产达九百四十多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