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布斯》评选出全球顶级商铺 港另类珠宝设计店入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网站从各种商品中选出24间鲜为人知的全球最高级商店,为购物欲旺盛的旅客指点迷津。其中由香港珠宝设计师翁狄森创立,位于中环的首饰店LifeofCircle(天地之心)荣膺全球最顶尖珠宝店,是唯一榜上有名的香港店铺。

  LifeofCircle创办人兼设计师翁狄森对当选感到荣幸,他透露,《福布斯》的记者早在4个月前就走访他位于尖沙咀半岛酒店的专门店,其后再到中球总店进一步了解品牌全线
系列的设计。他说:“那记者当时感到惊讶,因为他说品牌设计较另类,竟能在香港这商业社会生存。”翁狄森坦言,其实他的珠宝设计注入中国概念并不新颖,也常见于国际品牌设计。

  该店至今仍保留他部分早期设计的首饰,包括双喜系列、窗花系列等。对于是次获得此殊荣,翁狄森感到很惊喜。他表示,其珠宝设计及店铺同样受中国哲学影响,如该店

装修时使用的木便是从二三百年历史的中式旧屋拆出再用,贯彻他延续传统的信念,令店铺成为深富中国韵味的概念首饰珠宝店。

  他又以写毛笔字比喻获奖心情:“中国人的书法得到外国重要杂志的称赞,当然感到开心,但如得到中国传媒及评论赞赏就会更开心,因为只有中国人才看懂我写什么。”

  另外,《福布斯》杂志介绍的其他商店也并非闻名于世,却极具参考价值,例如纽约的“顶级芝士店”Murray’sCheeseShop和“顶级朱古力店”JacquesTorresChocolateHaven等。JacquesTorres开业刚好一年,由知法国名厨JacquesTorres主理,他能在租金昂贵的曼克顿兴建8000平方英尺的朱古力店和工场,也别具胆识。

  位于英国的男士鞋店历史悠久,店铺设计保留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曾被男士杂志《Esquire》选为全球最美丽的鞋店,尽管无意买鞋,也值得旅客看看。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