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企1.5亿拿下31幢虹梅别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良)在首度遭遇无人缴纳保证金的尴尬之后,本市闵行区虹梅路上“虹梅别墅”中的31幢独立别墅昨天再次被送上拍卖台。在现场头众多投资者的观望中,该标的最终以1.5385亿元人民币的底价被一家香港私人企业顺利拍得。

  据了解,在此次拍卖之前,拍卖委托方临时调整了拍卖方式:31幢独立别墅首先以整体进行拍卖;若未能成交,则可将这31幢别墅分成4批,进行部分整体拍卖;如果仍没有买
家,则31幢别墅将按单幢拍卖。委托方对此解释称,此次整体拍卖的标的非常大,因此涉及资金总额也会比较大,考虑到时值年底,企业可使用的流动资金相对有限,为避免投资者因价高而望而却步,最终决定修改拍卖方式。

  昨天大约有100位投资者来到拍卖会现场“观战”虹梅

别墅的拍卖,其中不乏外籍人士。当拍卖师宣布31幢独立别墅的拍卖底价为1.5385亿元后,现场有一家企业举牌应价,并最终以底价成交。

  尽管记者一再追问中拍者公司的详细名称,但该企业的拍卖代表始终拒绝予以透露,仅表示公司为一家在香港注册的私人企业,且并非从事

房地产业。同时,该代表告诉记者,整体拿下这批别墅是为了获取租金回报,“这31幢别墅中有23幢是带租约的,据我们初步估算,如果这些别墅被全部出租,年租金回报率应该在8%-10%左右,所以应该还是比较稳定的。”

  为了以资抵债,位于虹梅路2989号的虹梅别墅在上月中被法院委托给上海金槌商品拍卖有限公司等五家拍卖公司进行联合拍卖,但首次整体拍卖因无人缴纳保证金而临时取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