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联曲线挤入竹园地块开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0:29 上海青年报

  陆家嘴集团联手和黄砸70亿开发陆家嘴竹园地块,与此同时,没有取得地块开发权的百联最终曲线获得了这一宝地的经营权,三方联手打造浦东未来的“人民广场”。昨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600663,下称陆家嘴\)公告宣布,已经与和黄签署相关协议,合作开发浦东世纪大道2-3、2-4地块,即竹园地块,同时与百联签署《2-3地块合作开发备忘录》,在项目建成后将其中部分商业建筑以客户定制的模式出售或租赁给百联集团。

  本报记者 江敏

  和黄陆家嘴70亿联手开发

  浦东陆家嘴竹园“宝地”位于世纪大道中段两侧,东至福山路、南至潍坊路、西至东方路、北至张杨路,土地面积约为89320平方米,是陆家嘴区域最大最好的商业用地。也就是陆家嘴集团在公告中称的世纪大道2-3、2-4地块。和黄与陆家嘴集团将投入70亿元联合开发。

  百联曲线进入竹园开发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商业、办公、文化娱乐的集聚中心之一,具有极大的升值潜力。”由于上海轨道交通2、4、6和9号线将在此地块下换乘,竹园地块的未来规划是发展成为陆家嘴地区的一大商业中心。正因此,此前竹园地块的争夺战异常的激烈,最终和黄高价击败了其他的竞争对手而胜出。

  但已经在该地区拥有了“家业”的百联并不甘心失去话语权。现在这个地块上为两座临时商业建筑:一家世纪联华大卖场,另一家则是好美家建材连锁超市。因为网点位置优越,两店业绩不俗,都属百联集团内的领先者。此次百联和陆家嘴达成协议,陆家嘴旗下的联合公司与百联集团签署《2-3地块合作开发备忘录》,由联合公司负责2-3地块的投资和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其中部分商业建筑以客户定制的模式出售或租赁给百联集团。

  至此,这一宝地成为和黄、陆家嘴、百联三方联手开发经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