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六届学习型中国论坛 > 正文
 

100个学习型家庭即将推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3:52 新浪财经

  一家人以学习的方式来京过元旦,参加第六届学习型中国论坛

  新浪财经讯 你的家庭是“学习型家庭”吗?如果你的一家人都热爱学习、投入学习,或者一家人因为学习而改变了命运,获得了成功和幸福,再或者你的家人有独特的学习心得与方法,你都可以参加第六届学习型中国论坛组织的“2005年度学习型家庭”的推选。

  第六届学习型中国论坛,将于2005年12月30日-2006年1月1日在北京隆重举办,参会人员预计将达2500多人。这一放大梦想的跨年学习盛会,以个人成长、企业创富、社会和谐必修的22堂课为主题,具有大规模的参会人员、超豪华的嘉宾阵容和高品质的演讲内容,以实际行动响应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构建人人享有学习和成才机会的学习型社会”的号召。为进一步推动建设学习型家庭和学习型社会,让更多热爱学习的个人和家庭从第六届学习型中国论坛受惠,学习型中国论坛组委会决定开展寻找和推选“2005年度学习型家庭”的活动。

  据第六届学习型中国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王富荣介绍,“2005年度学习型家庭”全国限额100个,每省市3个,组织推选或自己申报的截止时间是2005年12月25日。“2005年度学习型家庭”的推选标准是:一家人都热爱学习,投入学习,2005年家庭成员每人至少参加了一次培训;一家人因为学习而改变了命运,获得了成功和幸福,家庭和谐美满;有独特的

学习心得与方法,并愿意写成文字与人分享(不少于800字);能够全家参加第六届学习型中国论坛(不少于3人)。

  本届论坛由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联合主办,北京人间远景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北京人间动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学习型中国网、北京华商管理科学研究院承办。

  被业界称为“一年一度的华夏儿女的学习节日、教育训练界的春节晚会、讲师培训师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学习型中国论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先后有200多位著名企业家与培训名师风云际会登台演讲,直接或间接受到影响的人数超过2000万。

  附:学习型家庭小故事

  

石家庄姚鸿昌老师的家是一个典型的学习型家庭。姚老师是“老三届”毕业生,二十多年来他通过不断学习从一名普通工人变成技术员、研究所所长、厂长,并被破格晋升为高级工程师。1990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自学成才者”称号。他与爱人郭文玲重视对儿女的教育,大女儿姚梅和小儿子姚奇分别是成绩优秀的博士和硕士。他的老父亲已经80多岁了,最近学会了电脑上网,网上冲浪。全家人共同努力,塑造了一个学习之家,获得全国妇联颁发的“全国美好家庭荣誉奖”。姚老师目前已经成为著名的亲子教育专家,他常说“活在最佳状态,活出自己智慧,活得快乐幸福” (三活)和“用诚挚的爱心塑造人格,用痴迷的爱好锻炼才智,用勤奋的爱学养成好习惯”(三爱激励新理念)。今年,他的家庭会再次一起参加学习型中国论坛,希望将成功的经验和方法与更多的人分享和交流。

  大庆的于行老师一家人连续参加了二届学习型中国论坛。他的家庭有着浓郁的学习风气和氛围,自1995年以来,他每年拿出收入的30%投资于学习,全家多次参加大型培训论坛及管理、营销等课程。于行老师在学习中拓宽了视野,增加了使命感和个人能力,重新确立了自身定位。他目前担任北京智行创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并于2004年11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荣获中国十大培训师的称号,他立志在东北地区掀起教育培训风暴,帮助更多的个人和团队成长,为家乡东北的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的妻子刘利现就职于大庆市一家广告公司,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把学到的营销管理知识应用于实践,取得了不凡的业绩,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其子于泽华在小学、初中的学习过程中积极主动,乐观向上,知识面丰富,尤其是英语表达能力超群,这都源于学习型家庭环境的影响。于行老师说:“连续参加五届学习型中国论坛,认识了上百位全国最优秀的老师,是他们让我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