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圣诞节未到,不少相关商品已在广州销售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林波

  商家借圣诞折扣抢市场

  天河城六楼一玩具专柜营业员告诉记者,一个月前从广州进了几十个圣诞老人电动玩具,现在只剩下一个。

  离圣诞5天,离元旦12天,但节日带来的商机已经火爆起来。记者发现,给公司、宾馆、商场进行整体圣诞装饰工程生意兴旺,同时,正佳、天河城、广百、友谊、新大新、王府井、中华、摩登等本土主流百货及购物中心各个商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招,大打圣诞牌。

  各大商场大促销

  为了在圣诞促销中拔得头筹,众多广州商家不但举行各类活动,还纷纷利用折扣来抢占市场。

  广百有关人士表示,近期开始在广百购物周五会员日不但可以逢200送80,购

化妆品、服饰、床上用品等还可获双倍积分,买电器逢1000送100,兰蔻、雅诗兰黛等品牌均有双重优惠。

  而广州友谊正佳商店即日起至12月底,顾客持友谊VIP卡消费可享受双倍购物积分优惠;逢周五友谊VIPDAY,持友谊VIP卡购物可享受8.5折优惠酬宾。天河城在圣诞期间则大打“情侣牌”。据悉,圣诞期间天河城将有珠宝首饰节开幕,谢瑞麟、周大福、周生生、金至尊、六福珠宝、pinkbox、美忆珠宝等圣诞饰品将同时上架,并有“震撼”的促销措施。

  此外,记者获悉,从16日到明年1月3日,摩登百货岗顶店、东站店同时举办“冬日暖阳,情满双节”大型主题促销活动。全场折后满100元送60元现金券。而维多利广场内的新大新百货圣诞期间将举行买300元减150元的购物活动。圣诞气氛浓烈

  据正佳营销负责人透露,已准备了丰盛的“圣诞节日大餐”,包括芬兰原版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会回信的圣诞老人亲临、百名圣诞老人大巡游、广州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奇幻飘雪等活动。此外,位于正佳内的冰河湾真冰溜冰俱乐部也将在24日晚8点举办一场圣诞情缘化装舞会。

  在人民路一儿童玩具中心,销售圣诞树的高先生介绍说,这几天生意不错,平均每天可以卖五六千元。今年进了十几棵售价万元的大圣诞树,已经卖了三棵出去了。估计过两三天出货会更多。

  天河城从广场到商场内都能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气氛。据悉,平安夜天河城营业时间将推迟到晚上12点。各商家到时也会请出自己的“圣诞老人”向顾客派送礼物。据天河城内部人员透露,往年平安夜天河城的人流量都在六七十万,考虑到安全的因素,天河城将不会举办大型的舞会及演唱会。

  

圣诞节未到,不少相关商品已在广州销售火爆

  图:圣诞节前的广州市场氛围。陈国/摄影

  相关链接

  

  节日装饰工程生意好

  农林下路一鲜花礼品批发店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还经营圣诞装饰工程。所谓圣诞装饰工程,就是像装饰新居一样给公司、宾馆、商场进行整体装饰。他们根据房子的空间大小及客户对装饰的繁简要求,设计出方案,做出预算,与客户沟通成功后便开始施工。装饰用工时间、价位视房子的面积、档次不同而不同。比如,装饰10多平方米、2米多高的小店,一般需要1棵圣诞树,挂些小饰品,在玻璃上贴些纸,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价钱在300块钱左右。如果是高档酒店豪华装饰,最长要用一周时间装饰,需花费数万块钱。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