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讯快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7: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告服务规定明码标价

  据新华网消息,《广告服务明码标价规定》已由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联合发布,从2006年1月1日起施。

  《规定》明确,所有广告经营单位向广告主提供服务,必须公开明示广告服务价格
以及收费等相关内容。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此举是为规范广告经营单位的价格(收费)行为,维护广告行业的价格秩序,提高广告服务价格的透明度,加强对广告行业的管理,健全广告监管制度,促进广告行业的健康发展。

  卷烟包装新规定:不得使用“保健”等说明语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规范境内销售卷烟包装标识的规定》将于2006年1月1日起执行。

  《规定》指出,凡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销售的卷烟,烟箱包装体上需标注产品名称,并使用规范中文,除以中文标注“吸烟有害健康”的中文警句和焦油量、烟气烟碱量,还要标注一氧化碳含量和印刷商品条码。

  《规定》还特别提出,不得使用“保健”、“环保”等卷烟成分的功效说明用语;已经使用“极品”、“最佳”、“金牌”等极端用语,或已经使用“御品”、“贡品”等带有封建色彩或有虚假成分用语的,要在该产品改造或品牌整合过程中予以修改。

  (张伟伟)

  商业服务评测标准即将出台

  据中国法律信息网消息,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负责制定的《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商业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规范》两项商业服务评测标准即将颁布实施。今后,我国商业服务业将依照这两项标准的指标体系,对服务质量和水平进行测评。测评总分低于70分的销售服务型企业将列入服务不达标行列。

  未获安全生产许可证民爆企业明年一律叫停

  据中新社消息,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12日下午向媒体发布信息说,该委员会在郑州举行的全国民爆器材行业工作会议上决定,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对迄今仍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民爆器材生产企业,明年一律不予安排生产计划。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