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汽大众管理层集体“被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6:5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有报道分析认为是业绩下滑所致

  上周一,一汽大众董事会宣布,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和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同时离职。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梁志不再担任现职务,调回一汽集团工作。至此,一汽大众经管会主要管理层几乎全部被换岗。新一届经管会成员自2006年1月1日起正式接任工作。

  有报道分析认为,在一汽集团和大众中国双方母公司业绩下滑严重的今天,一汽大众的管理层显然被迫承担了这个责任。

  近10年来,一汽集团的主要利润来自一汽大众和一汽解放。在2003年一汽集团实现的141.3亿元利税中,一汽大众的贡献率达到77.8%。

  去年以来,国内车市低迷,一汽大众业绩下滑严重。今年年中,国家有关部门报出一季度一汽集团亏损5.7亿元的消息。一汽集团分析,一季度亏损主要是一汽大众带来的。尽管稍后的8月份,一汽集团宣布上半年成功扭亏,但一汽集团公开表示,旗下其他子公司都实现赢利,而惟一亏损的就是一汽大众。“不论一汽集团还是德国大众都要给其业绩的下滑做出解释”。一汽大众一位内部员工说,背这个“黑锅”的最佳人选自然是秦焕明和李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