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寓式酒店在厦渐成气候(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4: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半年内连续开了5家公寓酒店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文 黄晓珍/图) 今天早上,位于厦门思明南路495号的厦门希尔福公寓酒店隆重开业,这是厦门首家按五星级室内标准装修而成的花园公寓式酒店。据悉,包括希尔福在内,厦门已开业了至少5家公寓式酒店,业内人士预言,厦门酒店进入市场细分时代。

  住酒店就像住在家

  当你走进一套两室一厅的居室,进门左边是公共卫生间,右边是并排的两间房,客厅藤条沙发围着一个茶几,开门一个阳台,阳台走廊过去一个小厨房;客厅内纯木家具装饰,古色古香,墙上贴着字画……看到这些,你是否会认为自己进入了一个家庭呢?实际上这不是家庭,而是酒店。就是这样的套房,开业期间价格只要500多元。希尔福酒店共拥有165间(套)客房,配套设施包括中餐厅、咖啡厅、多功能厅和健康水会等。在希尔福还有豪华套房和一居室等,价位也大不相同。

  适合短期游客入住

  其实在希尔福大酒店开业之前,厦门一些商家就瞄上了公寓式酒店这种形式。业内介绍,厦门今年公寓式酒店开得很多,半年内至少有5家酒店开业。在台湾街和仙岳路交界的一栋高楼内,就有包括“兴嘉园”在内的两家酒店。

  “公寓式酒店的出现是市场需求决定的。”厦门兴嘉园总经理林娇香这样说。据她介绍,公寓式酒店一般与外地出差自驾车旅游、白领阶层和一些客人带着亲朋好友前来入住。这些客人追求的是轻松随意,更看重酒店功能和实惠。他们一般在“五一”、“十一”黄金周七天长假时入住,或是短期度假及短期出差来厦办公等。如果住星级商务酒店,即使打折也通常要四五百元一天。公寓酒店的出现恰好迎合了客人的这种需求。

  不热衷于评星级

  休闲度假酒店、度假山庄、商务酒店、公寓酒店、汽车旅馆、青年旅馆、旅社、招待所……这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酒店类型划分,但是在厦门,这些酒店都存在着。其中,公寓酒店该扮演什么角色?

  希尔福大酒店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对定位研究了很久,最后确定要开发适合公寓酒店的客源,体现适合自己的经营模式,同时提供超乎客人想象的服务。

  “兴嘉园”的林总说,公寓酒店是较旅社和汽车旅馆高档的一种酒店模式。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公寓式酒店都会有一个灵活的极具

竞争力的市场价位,同时又是追求一种舒适度,其室内装修体现一种居家和朴实。公寓酒店一般不热衷评星级。

  记者还发现一个有趣现象:公寓酒店一般是以前的大型仓库、厂房及居民楼改造而来,一般有民间资本作为大股东注入。

  厦门建发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飞分析,公寓酒店的出现,是因为有不同的客源细分,同时酒店所选地点不一,也决定其经营上的类型不同。比如商务酒店一般选择在市中心,而公寓酒店选在稍偏的地方或离景点较近的地方。

  市旅游局的一位部门负责人说,公寓酒店的出现,是厦门酒店的一种有效补充。

  

公寓式酒店在厦渐成气候(图)

  希尔福公寓酒店内部装修得像家庭。(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