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民企:到美国南部“淘金”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0: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中贸易发展协会主席罗伯特·古德曼称美国南部灾后重建大有商机

  12月17日上午,现身第四届南方民营企业家论坛的美中贸易发展协会主席罗伯特·古德曼在会上透露,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以及周边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对中国的民营企业来说,是个难得的“淘金”机会。对此,民营企业家们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想像力,去美国追逐财富。

  他表示,截至目前,美国政府在路易斯安那州灾区的重建计划中就有300亿美元的预算,紧跟着是一个500亿美元的购买意向。在采购计划中,涉及到的比如说建立一个体育场、商店、书店等等所有的东西。而最终的投资重建规模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以上,重建计划将持续长达10至15年。

  他称,重建计划包括在路易斯安那州建一些房屋,从屋顶到地面,每一样东西都是需要的,但是每一样产品进入美国都要符合美国的进口标准。他特别提醒,中国企业在把产品销往美国的时候,要留意美国进口产品的标准,不同行业的产品都有不同的要求。如果是医疗器械,标准就会高一些。

  当然,这些标准的建立并不是要阻止大家做生意,建立这些标准也是为了保护美国的消费者。这些标准虽然不同,而且有的还很高,但为了使中国企业能够进入美国市场,要充分发挥创造力和创新精神,真正凭实力进入美国市场。不过,在最开始的时候,企业最好能够有更好的设计、更好的宣传计划,这样就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他称,他们所要做的事情,就是帮助国内的民营企业家和美国的企业建立一个联系的桥梁。对于产品来说,要求的不一定是最高价值、最好的,但是一定要符合一定的标准。同时,尽可能要求更好一点的设计、更好一点的制作工艺。

  古德曼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实施一项计划,就是帮助那些在路易斯安那州以及周边的企业,帮助他们在中国找到相应的企业以及产品。他估计最快在春节前将有一个50至100家的采购团来中国进行采购,目前他们已经在着手准备相关工作。

  据悉,成立于12年前的美中贸易发展协会,其最初设想是帮助在美国的中小型企业,协助他们和中国的中小型企业建立一个良好的企业关系。他表示,他很高兴地看到,如今中国政府已经每天在谈论民营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在

中国经济中的推动作用,他也高兴跟大家一起展望民营企业的未来。

  他指出,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的时候,美国政府并不重视中小企业在美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当时,美国政府只重视那些500强的企业,他们认为只有500强的企业才能真正带动美国经济的发展。而随之带来的问题就是一些大的

能源公司出现问题时,政府对此有了困惑。这个时候他们想到了这些中小型企业,认为他们是否能在重大问题上参与解决。

  现在,中小型企业在美国已经成为了一个美国经济发展的动力。美国的中小企业已经发展到成千上万个,这些中小企业已经成为美国经济发展的脊梁。

  此外,作为一个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40年的成功商人,古德曼给民营企业家们的忠告是,你要知道你的客户是谁,因为客户是你的上帝,你要知道你的客户需要什么。每一次跟一个人握手,给一个人打电话的时候,都是一个发展你的生意的机会。很多在美国的客户,他们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有一定的规则。他们购买中国的产品,很多程度上要比较一下

性价比。早在10年前,中国产品在美国市场上的印象是质量比较差,很多负面的评价,很多投诉,就像25年前日本的产品在美国一样。现在中国的产品和销售商在美国已经改进了他们的做法,在产品质量、宣传策划方面都有改进。

  古德曼强调的是,现在从美国来中国采购的买家,在他们头脑中已经有了相应的程序,他们要买什么东西,已经都在他们的计划当中了。一方面他们要购买的产品,价格要求比较低廉,质量也要有保证。另一方面,除了要保证质量、价格低廉以外,国内企业还要准备一些更好质量的产品来参与竞争,而且这些产品质量要求也是很好的,寿命比较长久的。记者何晓晴

  重建计划

  包括在路易斯安那州建一些房屋,从屋顶到地面,每一样东西都是需要的,但是每一样产品进入美国都要符合美国的进口标准。

  特别提醒

  中国企业在把产品销往美国的时候,要留意美国进口产品的标准,不同行业的产品都有不同的要求。如果是医疗器械,标准就会高一些。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