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车额度均价大涨6000多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2:3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今年最后一次私人私营企业客车额度投标拍卖昨日举行,记者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获悉,本月新增私车额度5700辆,共8351人参与投标拍卖,最低中标价3.52万元,平均中标价36749元,较上月上涨了6000多元。

  至此,2005年沪上共投放私车额度6.7万辆左右,参与投标人数则达11.01万人,均价则为33899元,与去年相比,总量微跌,均价则小涨千余元。而由于2006年春节是1月底,
因而明年1月的投标拍卖将会提前在1月7日举行。

  涨价预期吓跑参拍者

  每年的12月都是汽车的一个黄金消费月,与热闹的车市不协调的是,本月参与投标拍卖的人数并不多,仅8351人。这个数字较同样热闹的11月少了5000人以上,甚至只能与车市淡季相持平。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一些

购车者。其中不少购车者都认为,12月投标人数与中标价都会大涨。他们认为,由于12月车市旺盛,再加上上月未中标的人数高达8000人,因而本月的投标人数肯定很多,中标价也会因此而被抬高。此外,此前
二手车
牌在黄牛及经销商手中的价格已被抬到了3.5万元。

  很多人被私车额度涨价的预期所吓跑,一些人甚至将投标计划放到了1月份,这样一来本月买标书的人自然也就少了。

  人数减少5000

  在投标量持平的状况下,随着参与投标人数的大减,私车额度价格本应回落才是。不过,12月却是个例外。

  数字显示,12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最低中标价3.52万元,平均中标价36749元,分别较11月增长了5400元和6429元。这样的涨幅不仅在今年的拍卖中没有过,也创下了沪上私车额度拍卖历史中的最高涨幅。

  而纵观今年整年的私车额度中标价曲线,上半年私车额度中标价格一直稳步上涨,并于7月达到最高38378元;此后则出现连续3个月的下跌,10月平均中标价则跌至26385元;11月、12月再度回升,12月36749元的均价紧逼今年的最高价。

  二手车牌价影响投标心态

  市场人士认为,本月私车额度大涨主要是因为二手车牌照及投标者必中心态的影响。

  由于市场需求旺盛,再加上上月遗留的部分未中标者不少转向了二手车牌照,二手车牌照价位此前即被推高到3.5万元左右。作为市场供求关系最直接的反映,二手车牌照的价格显然也会影响到

新车额度的价格。

  此外,目前,不少消费者的投标仍依靠经销商的“指导价”,随着今年年终逼近,经销商也到了完成指标的最后关键时刻。经销商希望投标者中标后顺利买车,自然会报出一个“必中价”;而出于元旦、春节外出或走亲访友的需要,与之前几个月相比,多数投标者也抱着必中的心态参与投标。两大因素最终将本次私车额度均价推向了高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