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郑州全力保证市民家用天然气供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20:5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17日电(记者魏莘、梁鹏)为确保城市居民和大专院校、医院、幼儿园、福利院等公共事业单位以及重点工业企业的天然气供应,郑州市近日先后关停了8个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和市内40多家洗浴行,限停部分燃气采暖和工业单位的用气量,在早、中、晚3个居民做饭用气高峰时段关闭燃气壁挂炉等高耗能设施。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城市天然气使用量剧增,郑州市出现了天然气短缺现象。
对此,郑州市启动了应急保障预案,采取了上述调整措施,以全力保证市民生活用气特别是做饭用气。郑州市采取的限停措施涉及190多个用户,每天调剂出天然气16万立方米左右。

  进入12月份以来,郑州市区不少使用

天然气的市民发现,做饭的时候火苗越来越小,燃气
热水器
的水也烧不热。与此同时,不少宾馆、饭店和一些工业企业用气也出现了紧张形势。

  记者在郑州市燃气股份公司了解到,今年进入采暖期以来,郑州市的用气量猛增,平均每天的缺气量在35万立方米左右。进入12月份,供气形势进一步严峻,甚至已经影响到管网的安全运行及部分区域的居民、公共事业单位和重点单位的用气。

  郑州市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金陆说,按现在实际用气量来计算,郑州市每天用气量大约在130万立方米左右,但实际供气量每天在95万立方米左右,这样的缺口引起全市整个管网的压力普遍偏低,部分末端地区甚至出现了零压力,居民生活用气受到了一定影响。

  李金陆说,郑州市近几年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环保治理力度也在不断加大,由于天然气洁净高效方便,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最近几年用气量猛增,从而造成目前的暂时短缺。

  为寻求新的气源,郑州市政府和郑州燃气集团公司近期到北京、上海、濮阳等地与供气单位协调气源供应。目前已经从外地找到一些新的补充气源,比如煤层气、压缩天然气等,并每天往管网里补充,最高一天达到了六七万立方米。(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