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住交会昨天开幕海外参展商同比增一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2:52 上海青年报

  昨天,第七届中国住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据了解,这次住交会共有329家展商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机构超过展商数的35%。一些知名地产机构如新加坡仁恒等参展旨在寻求项目合作,而外资金融机构如新加坡星展银行、荷兰银行等将与中国地产商进行投资对接。

  本报记者沈蔚

  上海展商超三成

  CIHAF2005参展机构上海展商占36.5%,包括上海世博局、上海临港新城、上海安亭新镇、上海国际汽车城、上海市航地商业投资项目、上海新江湾城和上海市浦江镇等重大项目。

  首次参展的临港新城,面积75平方公里,也是第一次大规模向外推介。港城集团希望通过此次住交会,引入二级

开发商

  上海的另一大项目是嘉定新城和安亭国际汽车城的投资项目。据嘉定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赵主任介绍,此次重点推出的是嘉定新城核心区启动,整个嘉定新城规划面积达100平方公里,核心区为16平方公里。

  整个展会参展规模最大的是上海城开集团。据介绍,万源城占地90多万平方米,是中环线旁最后一个大宗土地开发项目。

  海外机构增加一倍

  今年的中国住交会吸引了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的329家不动产相关机构参展,海外机构超过35%,参与国家和地区比去年的11个国家和地区增加了一倍,这些机构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等地。中国地产节组委会秘书长说:“去年展会上已经有菲律宾、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和介入,今年不仅仅是亚洲,全球的一些投资机构、建筑师事务所、投资基金、建筑设备材料供应商都是为了商机而来。”

  据介绍,金融机构是今年展会的一大突破,近15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参展,荷兰银行、花旗银行等众多国外金融机构也将与中国地产商进行投资对接。此外德中友好协会、德国建筑师协会也都组织参展,加拿大组团参展,加拿大木业协会和加拿大BC省政府林业投资处将在展会现场举办“加拿大周”推广活动,希望寻求中国区合作伙伴。

  国内18个城市参展

  今年有18个中国城市与区域参展。首次参加的沈阳市重点展示

城市建设和规划,重点推介铁西新区。沈阳土地储备交易中心车主任介绍,通过住交会的展示,有利于沈阳市招商引资。在去年展会商收益颇大的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今年除了黑山头国家一类口岸物流贸易区的招商外,还推出了旅游产品如滑雪场、狩猎场的开发招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