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债市又一大蛋糕开炉 国际信评机构竞相瞩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贾靖峰) 继企业短期融资债券后,中国债市又一“蛋糕”昨“开炉”试点,引来国际信评机构纷纷瞩意。标准普尔大中华区总代表扈企平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标普在华业务首要目标将是中国债券市场。

  中国建行和国家开发银行昨日首发“资产支持证券”,开中国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先河。住房贷款在中国出现七年来需求节节攀高,业内预计,未来个人住房贷款证券化
及资产证券化将成为中国债市的一大“蛋糕”。

  这两只名为“建元”和“开元”的

证券发行者为中信信托和中诚信托,其信用评级技术分别来自世界三大信评机构的其中两家“慕迪”和“惠誉”。

  至此,人们的目光自然投向信评业务三大机构中的另一家——标准普尔,其债券信用评级业务量全球最大,同时为全球超过二十万家证券及基金进行信用评级,在国际业界享有盛誉。债市“

蛋糕”开炉,而这家著名机构似乎尚在“圈外”徘徊。

  对未来在华市场,扈企平表示并无“酸葡萄”之味,且对此信心充足。他称,债市将是来年标普最瞩意的目标。在国内企业债券评级方面,标普已拥有相当份额,技术合作方面现已与多家国内信评机构有所接洽。

  扈企平表示,目前他获知国际评级机构进入中国的方式有三种说法,一是完全开放,二是有保护的合资,三是单纯技术合作。只是有待确定适合哪一种。他称,在国内信用评级市场不能完全开放的情况下,走“建元”、“开元”信评技术合作的“熟路”也是国际信评乐于接受的。(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