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问题相机在沈下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6:03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韩雷 郑燕)12月15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向媒体发表声明,首次公开为6款被杭州国家照相机质检中心检测为不合格的相机表示道歉,并表示将暂停销售这6款相机。昨日,记者对沈阳市场进行了走访,发现在沈销售的“问题”相机已全面下架。

  昨日,记者在太原街某索尼专柜询问是否有这几种相机时,销售人员说沈阳并没有这几种产品。但国美和苏宁等店则表示,这些商品沈阳也有售,但目前已经下架。

  声明称:“在进一步检测结果落实之前,先暂时停止DSC-H1、DSC-L1、DSC-P200、DSC-W7、DSC-W5、DSC-S90等6个型号的

数码相机的销售。”记者在沈阳国美网站的数码网页上,找到了这6款相机的资料,均为410万至720万像素、2100元至3600元的新款相机,其中DSC-L1沈阳没有销售。

  记者在中街某家电商场内询问了几位消费者对此事的看法,一位姓江的先生说,他买过一款索尼P200,目前看还没什么问题,但比较担心以后出现问题,不知道能否退货。索尼方面对此并没有明确表示,而是声称,“如果用户希望退掉以上型号的产品,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也承诺将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中国的各项现行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利益。”据市消协的工作人员介绍,数码相机在7天之内出现问题的话,可以退换,在7天之后则要与商家进行协商解决,但从声明中还看不出来索尼方面是否准备退货。

  据了解,索尼停售这几款相机之后,其他品牌已经开始有所行动,某日系品牌马上推出降价活动,对5款数码相机进行降价,降价幅度为130元至620元,价格降至2100元至2630元,抢占索尼暂时出现的市场空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