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实集团洽购三九 疑为上实联合做嫁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2:10 海峡都市报

  N尚证

  本报讯 尽管出面介入收购三九集团的是上实控股,但种种迹象表明,如果收购成功,最终受益方却有可能是A股上市公司上实联合(600607)。

  三九集团医药资源

  由上实联合消化?

  医药产业已经成为上实集团的三大发展方向之一,而上实联合的定位是打造集团医药产业平台,整合集团医药资源。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上实集团看中的其实只是三九集团在医药方面的品牌和资产,如果能够将这些资源收入囊中,按照上实集团的战略规划,最终可能还是由上实联合来消化这些资源。

  上实联合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三九集团主要是上实控股在操作,上实联合并没有介入其中。但针对如果收购成功,三九的医药资源是否会注入上实联合,该人士表示,这种思路有一定的道理,但在收购事项没有最终明朗之前,无法对该问题发表意见。

  上实集团看中的是

  三九品牌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上实集团的战略意图看,以往上实集团通过上实控股和上实联合“两驾马车”拉动医药业的格局可能变成上实控股支持,上实联合主导的局面。由于上实联合未来的核心发展方向将包括中成药和生化药两个方面,而在中成药方面,上实联合非常需要一个大品牌的支持,三九集团在中成药方面的成就的确可以弥补上实联合的不足,这也许就是上实集团看中三九集团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上实集团董事长蔡来兴此前曾明确表示,品牌战略是公司三大战略之一,在中药领域上实集团可能会收购一个非常有核心

竞争力的品牌,因为创立一个品牌至少要10年,这对于急切要在中药上发力的上实集团来说,显然是“太久了”。

  “上实集团的确在和三九集团接触,但并没有深入到某些媒体所说的那种程度。”原上实控股执行董事、现任上实联合董事长姚方向记者表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