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88万手历史天量惊现豆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1:0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意

  88.7426万手,0605豆粕合约昨天的成交惊爆天量,这也创下大连商品交易所豆粕期货单日成交量的新高。

  88.7426万手,如果放到交割日,则意味着887.426万吨豆粕将进行交割。今年上半
年豆粕累计成交仅为3825万手,昨天的成交量相当于整个上半年累计成交量的2.3%。

  另外,豆粕期货昨日出现了普涨行情,各合约涨幅在26元--67元之间。其中主力合约0605以2274元开盘,随即上行,高位震荡;午盘稍有停顿,之后再次一路走高,盘中走出的2343元也是0605合约恢复涨势以来的新高。根据大商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本周也是豆粕成交量最高的一周,在五个交易日时间里面,总成交量为336.145万手。

  另据统计,豆粕0605合约本周内弹升幅度超过5.9%,远高于连豆605合约的3.8%。而且,一周内豆粕主力合约增仓高达6万多手,成交连续创天量,完全抢了大豆期货的风头,成为本周整个期货市场最耀眼的“明星”。

  市场人士表示,“

禽流感”疫情渐有好转是导致豆粕持续上涨的直接原因。本周,我国又有宁夏、新疆和内蒙古自治区的部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被批准解除封锁。而且本周三,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13日,我国已经连续15天未接到新发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报告,并有23个疫区解除封锁。这一消息对整个国内大豆、豆粕商品期货市场犹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并产生了较大的利多影响。

  随着禽流感疫情影响的减弱,国内市场又迎来两节前的消费高潮期,这使得近日国内大豆和豆粕现货需求逐渐放大,从而抬升了国内期货价格。

  金牛期货分析师杨文年认为,豆粕合约临近换手时期,市场分歧加大,交投活跃。而禽流感过去后,养殖户补栏迫切,饲料厂则买不到货,这一切都使得市场多头持续拉升期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