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对最不发达国家的援助不能附加任何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6日电(记者刘秀荣张雅诗)联合国副秘书长安瓦尔·乔杜里16日在香港呼吁发达国家尽快实行零关税免配额的政策,增加对最不发达国家的贸易援助,以增强他们的出口能力,同时强调援助不能附加任何条件。

  乔杜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世贸组织的32个最不发达成员在小组讨论中在市场准入问题上达成一致,决心采取一致行动,要求发达国家对所有最不发达国家实施
零关税、免配额的政策,帮助他们增加收入,改善他们的经济状况。

  乔杜里说,发达成员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的贸易援助应是“无歧视、不附加任何条件”的。

  在谈到棉花补贴问题上,乔杜里说,最不发达成员要求发达成员在今年底前,取消对最不发达成员的棉花补贴。他认为,取消棉花补贴对这些国家至关重要。

  乔杜里说,最不发达成员还要求发达成员将目前专门针对31个最不发达国家实施的援助计划扩展到所有50个最不发达国家。这一计划是多哈回合的一部分,目的是在科技方面向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援助。

  在问及其对日本、欧盟和美国先后宣布“贸易援助”计划的看法时,乔杜里指出,发展中国家需要贸易援助,但援助计划应是实在的,应是对发达国家给予最不发达国家援助计划的补充,而不应该是对援助份额的重新分配。

  在世贸香港会议期间,日本宣布将在今后3年内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亿美元贸易援助;欧盟宣布将其贸易援助从目前的4亿欧元提高到2010年的20亿欧元;美国将把贸易援助从今年的13亿美元增加到2010年的27亿美元。

  访谈中,乔杜里认为,发展中国家对最不发达国家给予贸易援助的承诺也十分重要。他赞扬中国、印度和巴西支持以零关税免配额的方式向最不发达国家开放市场。他说,最不发达成员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表现表示赞赏。(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