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市三权证创设暂无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3:17 海峡都市报

  N钟和

  本报讯 深市的万科权证、钢钒权证、鞍钢权证上市7个交易日以来未见创设,业内人士认为,一系列迹象显示,深市三权证创设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

  深市三权证在上市公告中就已提示了创设的可能性,它们在公告中称,如果有关机
构以本公司股票为标的发行备兑权证或者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则创设权证,可能会对权证的交易价格产生影响。随即,深交所颁布了创设规则。

  市场据此认为,如果深市三权证上市后价格足够高,有关券商将启动创设机制。但迄今为止,这三只权证的创设踪影全无。

  是否创设无利可图?券商给予了否定答案。某券商人士表示,目前深市三只权证的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平,如果能够创设,收益远远大于风险。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深市创设迟迟未出呢?据悉,率先推出权证和创设制度的上证所近日受到市场激烈抨击。特别是权证过度活跃而

股票交易极度萎缩,令计划推出创设制度的深交所放缓了创设上市的步伐。据有关人士透露,深交所原本计划以比较快的节奏推出创设,但发现沪市权证创设不仅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反而为股改的中心议题制造了不少麻烦,因此对深市创设采取了继续观察的态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