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届国际红酒节明年6月举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届引发海内外酒商积极反响,组委会趁热打铁

  本报讯记者蒋杰升报道:葡萄美酒、晚装美女、爵士音乐……本月11日晚上,首届广东国际红酒节在“沟通从红酒开始”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当天晚上,组委会宣布,鉴于首届红酒节引发海内外的积极反响和回应,第二届广东国际红酒节将于明年6月高调登场。

  中国红酒消费将快速增长

  在本届红酒文化论坛上,法国———广东协会会长、法国干邑市长助理李万钧、知名葡萄酒专家黄雅历、永醇酒业董事长谢宏熙、蓝澳红酒市场部经理李锋、澳中酒业总经理聂伟峰分别就法国葡萄酒文化与市场消费、红酒文化助推产业增长、进口葡萄酒中国市场攻略、澳洲红酒文化、进口葡萄酒的渠道选择等专题作了精彩演讲。

  本届红酒节上演多场精彩活动,如两公里红酒知识长廊、橡木桶红酒任饮活动、大型品酒会、红酒文化歌舞晚会、红酒知识灯谜游艺晚会和抽奖活动、中外名酒评奖活动、春节红酒大型团购会等,在更大范围内传播了红酒文化和红酒知识。

  参与论坛的多位专家预测,两年之后中国红酒的消费将提升一个档次。法国国际厨皇

美食会亚太区主席袁伟明表示,红酒行业在中国正处在快速增长的发展趋势。几年后,红酒将和手机一样,将为大多数的普通中国人所钟情。

  二届红酒节明年6月登场

  组委会秘书长张云飞透露,这次红酒节规模不是特别大,但是档次非常高,并创造了一句流行语———沟通从红酒开始。本届红酒节不以成交多少作为衡量标准,主要是传播红酒文化,为明年的红酒作好铺垫。事实上,本土的华夏

长城、王朝、容辰庄园等10多家定位于高端的红酒企业及100多个国外品牌均已参与了本届红酒节,13个特装展位和80多个标准展位早已销售一空,其中进口红葡萄酒占了50%以上。

  由于国际红酒节旨在推动东西方红酒文化的交流,加强消费者对红酒知识的宣传和正确引导。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表示,广东国际红酒节要将“吃在广东”的

传统文化进行充分拓展,大力弘扬葡萄酒文化,培育葡萄酒市场,这将对促进广东经济建设和旅游文化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该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广东国际红酒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将“广东国际红酒节”打造成广东旅游文化的一张名片。组委会还宣布,第二届广东国际红酒节将于明年6月高调登场。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