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麦肯锡最新调查显示中国人消费意愿有望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0:2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麦肯锡公司(McKinsey &Co.)的一项消费者调查显示,尽管大多数中国人都愿意将钱存入银行,但仍有许多消费者希望在明年购买平板电视机、住房和轿车等高价商品。

  调查发现,有10%至1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2006年购买或更换手机和台式电脑。约有9%的受访者称,他们计划在明年购买住房,而有8.1%的受访者称,将在2006年购买平板电视机。还有2.4%的受访者表示,将在明年购买轿车。

  麦肯锡的这项调查结果于昨天公布,共有30个中国城市的近6000人接受了调查。

  另外,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redit Suisse FirstBoston)预计,今后10年里中国的消费者支出将非常活跃。根据该公司今年10月份发布的预期,中国城市家庭中年收入超过5000美元的数量每年将增加24%,使中国成为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

  根据麦肯锡的报告,尽管中国的富裕程度、受教育和城市化比率都在大幅提高,但到2012年,仍将有2/3的中国家庭年收入低于3500美元,超过90%的人口没有大学文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