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政部称明年主要下调汽车及化妆品等生活品关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2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 来年中国关税调整施行在即,近期备受关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主任、财政部长金人庆今日透露,明年中国下调关税的百余种商品主要是汽车及化妆品等生活相关品。

  金人庆表示,进口小轿车、小客车、越野车等汽车整车的关税将由目前的百分之三十降至百分之二十八;变速箱、减震器、散热器、离合器、转向器等车用零部件的关税将由
百分之十三左右降至百分之十;部分进口化妆品的关税将由百分之十六降至百分之十二点八。

  就普通消费者较关心的日常用品。金人庆介绍,明年对豆油、棕榈油、菜籽油等植物油产品将取消关税配额管理,其关税将统一降至百分之九。其他一些诸如部分水果、发酵饮料、纸制品的关税也将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此外

化工原料也是明年降税涉及较多的产品,聚乙烯、聚丙烯、聚苯乙烯等化工原料的税率将下降一个百分点左右。

  就中国明年取消所有

纺织品出口关税一事,金人庆表示,据中国和欧美年内达成的协议,中国将对出口欧美的主要纺织品实施自主数量控制。如继续对纺织品征收出口关税,将对企业构成双重限制,今年中国已分两次取消了九十八项纺织品出口关税,明年所有纺织品出口关税都将取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